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法学院网络教学学习交流会

  2020年2月25日,为了让法学院教师更好地学习如何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网络教学,法学院在赵家琪院长的领导下,组织了网络教学专项交流研讨会。
       法学院早已组建了网络教学课程学习群,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开设网络课程老师均加入其中。在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后,2月25日上午10点,刘丽珍老师在超星学习通上开始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网络课程授课演示,院领导、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作为听课人员加入了班级。授课演示的内容包括进入课堂、课堂签到、课堂讨论、录播课程学习、发布作业批改作业、发布课堂通知、课堂抢答等环节,刘丽珍老师在每个环节都以问题进行引导,老师以及学生相互合作,成功完成了此次授课演示。刘老师在演示中讲解具体操作技巧,其他老师积极参与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刘丽珍老师总结出关于网络教学的几个技巧:一是录制课程选择晚上,晚上录制不受白天中小学上课的限制;二是录制课程尽量选取安静的环境,减少杂音;三是录制过程可以暂停,但不宜过久;四是录制成功后,尽快上传PPT到平台进行合成,合成速度较慢,需要等待,建议提前录制发给学生以防备系统拥堵无法上传;五是进入教学班级后,平台的底端有“+”号,里面有各种教学功能。
      本次网络教学学习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老师和学生们通过这次演示和探讨讨论了网络教学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非常有利于老师学生后期改进和提升网络教学。赵家琪院长在微信群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成效,鼓励更多老师转变教学观念,勇于尝试,多学习多操作,不断探索,开出高质量的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