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政行企合作

校政行企合作

广州商学院与黄埔区人民法院诉讼调解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开展

10月12日下午,广州商学院与黄埔区人民法院关于共同成立的“法润知城”多元解纷中心诉讼调解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商学院四政407顺利召开。黄埔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赖光耀,九龙法庭庭长李德军,法官助理张宋萍、郑锦凤,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广商人调委李苑副主任出席会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诉讼调解的老师及律师。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犀主持。

唐犀首先对赖光耀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目前诉讼调解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调解员老师们各抒己见,一一分享了自己的调解经验、调解技巧,并对调解中所遇到的线上线下调解、调解时限和介入时间、调解材料、调解态度和立场以及调解形式等调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李德军表示对老师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可以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涉及技术方面的需要会后和相关技术人员沟通后尽快解决。

最后,赖光耀和赵家琪分别做总结发言,赖光耀表示非常感谢调解员老师们这一年来的辛苦付出,今天的座谈会开展的非常成功,诉前诉中调解对于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以后继续加强校政之间的合作,不局限于具体调解,可以多开展一些诉源治理方面的合作。赵家琪表示通过一年的诉前诉中调解让老师们也学习到更多的实务知识来反哺教学,未来双方要多交流沟通,加强调解平台的建设,同时合理利用学生助理,为学生实践创造机会,并在往后的调解工作中明确调解思路,理顺诉讼请求、结合法律依据,就调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馈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将调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断进步。

广州商学院与黄埔区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在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2022年9月,双方合作将广州商学院人民调解委员会纳入到法院特邀调解组织中,进行案件的诉前、诉中调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参与诉讼的调解员有23人,诉前诉中调解案件近600起,诉中调解成功率近15%。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做实做强调解工作,进一步推动调解平台建设,探讨多方位全面合作。

微信图片_20231013174258.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