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政行企合作

校政行企合作

搭建校政协同育人新平台——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在我校建立工作站

  4月13日,广州市法律援助处驻广州商学院工作站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我校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副主任陈志宏,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我校副校长王真,教务处长彭娟,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法学院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赵家琪主持。
  王真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市法援处的支持与合作,为学校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提供新平台,为学校师生参与公益性社会法律服务提供新机会。近年来,法学院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坚决贯彻董事会决策,先后与区司法局、区法院、检察院、公证处等单位合作,共建法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成立社会法律服务中心,包括社区矫正、诉讼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法律服务等项目,构建了较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他表示,学校将为工作站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强有力支持。他希望法学院与市法援处发挥各自的优势,精诚合作,努力把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打造双师型队伍,培养应用型人才。
  陈志宏介绍了广州市法援处的基本情况和优势资源。她指出,政府法律援助机构与高等学校合作共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法律援助工作在社会管理中的探索创新举措,广州商学院法援站是继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后,广州市法援处第五家驻高校法学院工作站。她表示,与高校合作,既能为师生提供法律实践机会,开展法援宣传,又能借助高校优质的法律人才资源,充实办案力量,是一项双赢的合作。她希望,广州商学院法援站作为市法援处在广东民办高校建立的第一家工作站,能在法律援助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
  白继洲在会上讲话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迫切需要应用型法治人才,希望广州商学院法援站尽快开花结果,让学生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学以致用,提高能力。
  王真、陈志宏分别代表广州商学院和广州市法律援助处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市法援处在我校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我校在市法援处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双方互授牌匾。工作站建立后,法学院有律师执业资格的教师将进入广州市法律援助律师库,承接案件,带领法律援助站的学生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仪式后,陈志宏一行参观了法学院社会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站工作场所,对我校的办公硬件予以高度评价。
  该工作站的建立,丰富了学校法学院“专业技能训练——司法审判实践——行政执法实践——社会法律服务”四位一体的校政协同育人体系,有效整合了法律援助资源,增强了法律援助的社会力量,延伸了法律援助触角,扩大了法律援助的覆盖面。

仪式现场

我校王真副校长致辞

​广州市法律援助处陈志宏副主任讲话
黄埔区司法局白继洲副局长讲话

授牌仪式

陈志宏一行参观我校社会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