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法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旧村拆迁法律难点问题对策研究座谈会

10月21日,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旧村拆迁法律难点问题对策研究座谈会,并迎接增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盛一行调研。法学院院长赵家琪作为法学专家代表讲授旧村改造相关法律知识,副院长唐犀、教师代表崔卓兰教授、饶艾教授、吴海岸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是为了推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决胜三年完成旧村拆迁攻坚任务护航保障工作方案》落实落地,统筹推进护航保障决胜三年完成旧村拆迁攻坚任务工作,研究推进旧村改造过程中法律难点问题对策措施。同时黄埔区委政法委员会与增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盛一行13人座谈并进行旧村改造的经验交流。会议由黄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虎主持,赵家琪院长作为法学专家代表给参会的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城市更新局、区信访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负责人讲授了《“旧村”改造中的法律关系与法律适用》,共分五个章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旧村”改造的重大意义,改造与拆迁的区别,改造中的法律关系与法律适用,以及法律风险和注意问题等内容,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黄埔区委政法委书记雷虎和增城区政法委书记李永盛高度评价了赵家琪院长对旧村改造中的法律关系的分析,并就具体改造工作中的方法和经验做了交流。黄埔区委政法委也拟委托广州商学院法学院进行《黄埔区“城中村”旧村居改造过程中法律难点问题与对策研究》的横向课题。
      此次合作标志着法学院校政合作继续深化,也是法学院着力打造实践平台和项目的可喜成果。法学院将统筹师生力量对周边村社开展调研,完成课题研究,为黄埔区的旧村居改造工作做好智库的角色,更好地服务黄埔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赵家琪院长讲授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