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移动课堂”知识产权培训会丨人生多一个选择,涉外法律之路

2023年10月24日,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的指导支持下,开展广州商学院“移动课堂”知识产权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法国利维知识产权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温健伟作“人生多一个选择,涉外法律之路”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会由法学院尤荣祥老师主持,知识城建设办公室科技和知识产权处刘婧处长、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曾志洪、庞妍老师以及法学2106班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

  温健伟先生深入解读了王老吉案例和手机解锁案例,通过这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为我们揭示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首先,温健伟详细分析了王老吉商标侵权案,他指出,王老吉与主张权利的注册商标在字形、读音和含义上具有显著差异,但在市场知名度方面,王老吉作为一家知名饮料企业,其商标具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通过对这一案例的深入剖析,负责人温健伟强调了企业在面对商标侵权纠纷时,应积极采取措施,维护自身权益,防止市场混淆。

  紧接着,温健伟以手机解锁案例为引子,探讨了知识产权案件中索赔数额的判决问题。他指出,知识产权案件的索赔数额往往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涉及专利的复杂性、侵权行为的性质和后果等。企业应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任何侵犯自身权益的行为,应依法进行维权。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温健伟先生的精彩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产权领域的知识,为同学们知识产权领域的学习扩宽了视野,注入了学习动力。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