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法学院师生参观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与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等文件精神,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助力5G时代高校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培养,丰富高校知识产权人才的国际交流经验,开拓国际视野。10月24日上午,法学院学生在教师尤荣祥、庞妍的带领下于广州知识城广场参观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与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

本次参观安排有开发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曾志洪以及汽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监郑振群对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及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的功能布局和服务内容进行讲解。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不仅提供知识产权的申请、查询、咨询等服务,还引入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公共服务与展示空间,为公众提供更为丰富和专业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在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学生们了解到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主要致力于加强国内外汽车产业知识产权信息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外汽车企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同时,该中心还承担着促进知识产权转化和应用、培养知识产权人才等重要职责,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创新和转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感受到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与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对人才培养和公众教育的重视。这里定期举办各类知识产权培训和讲座,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同时,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还为广大学生和科研人员提供了实践和交流的机会,培养了一批批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知识产权人才。此次参观使学生们有着深刻的感触,学生们表示本次经历使他们感受到了知识产权法的重要性与影响力,希望更深入的学习了解知识产权领域,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