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法学院开展系列法律实务培训活动

       11月15日,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开展广州法律活动。与会的嘉宾有司法局工作人员李裕民、唐云峰、凌华等人,法学院院长赵家琪主持了本次法律活动。
       本次法律活动主要分为两个议程。活动的第一项是关于广州商学院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流程的培训。司法局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校政共建的工作努力和成效,同时司法局工作人员就调解的流程、调解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调解卷宗的制作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培训后,法学院的老师们对调解的受理条件、调查取证、调解程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之后进行了关于黄埔区法律援助处广州商学院法律援助站法律援助工作的培训。黄埔区法律援助处对广州商学院法律援助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信任,并且就申请法援的条件、申报加入法院律师库的步骤、案件的纸质版归档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法。培训后,法学院的老师们对法援工作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赵家琪认为,未来双方要不断深化落实合作,加强社会法律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学生实践创造机会。在往后的工作中明确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流程,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合作,就人民调解、法律援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将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断进步。
       司法局对法学院在社会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努力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司法局也对我校法学院的后续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希望在各项工作环节中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作用,在未来的合作中取得更好的效果。黄埔区法律援助处也对法援工作谈了看法,黄埔区法律援助处希望法学院教师能积极申报加入法律援助律师库,让更多的基层人民群众受益。并且通过经办法援案件更好地锻炼学生的实践实务能力。
       通过此次的法律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法学院对深化社会法律服务,加强实践平台建设的认识。大大提高了法学院教师参与人民调解、提供法律援助的能力,促进法学院教师社会法律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为日后取得更大成果筑牢根基。


活动现场

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