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广州商学院师生参加知识产权财税论坛

       为激励企业创新,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意识,提高专利转化运用过程中有效处理相关税收问题能力,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于4月20日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展厅W1栋3楼报告厅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财税论坛,邀请政府、企业家、学者及科研院所的专家探讨专利转化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广州商学院作为知识产权协会的会员单位及广州开发区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的监事单位,受邀并派出法学院及会计学院师生参加本次知识产权财税论坛。
      本次会议围绕主题:如何唤醒“沉睡专利”展开。会议主要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大专场。上午专场是知识产权财税论坛。领导致辞宣布论坛开场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以“知识产权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服务举措”为主题、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以“企业知识产权演化规律与内在价值分析”为主题分别作主旨发言。最后,论坛推出“共话知识产权财税发展新思路”主题沙龙,集合各方领域,共同对知识产权财税进行资深的交流。下午专场是规模较小、专业性较强的知识产权财税交流闭门会议,主要邀请政府、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学者、校企联盟单位等专家围绕技术转移转化、科教创新创业、税收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热点碰撞。
       广州商学院师生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学习了专利转化运用过程中企业有效处理相关税收的相关问题。既辅导企业合理、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又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唤醒未充分实施的“沉睡专利”,使得中小企业得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广州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蓄力。

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