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广东省司法厅陈旭东书记莅临中心知识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视察

       2020年1月2日下午,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旭东到中新知识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视察。黄埔区司法局局长乐鸿、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院长赵家琪等同志陪同视察。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向陈旭东书记汇报了中新知识城法律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中提供解决纠纷的途径,包括律师调解、调解委员会调解等诉讼外的纠纷解决途径;汇报法律服务中心已解决的法律咨询案件类型和周边群众主要的法律纠纷。陈旭东书记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广州商学院大力支持黄埔区建设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表示感谢。陈旭东书记指出,要构建多方参与的诉讼外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视察期间,咨询群众前来咨询法律问题,陈旭东书记看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专业解答咨询群众的法律问题,对法学院的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黄埔区依托我校将社会矛盾纠纷调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陈旭东书记也对我校法学院的后续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许,提出深入法律服务的关键是做好法律事务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基层人民群众受益,为黄埔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陈旭东书记很关心中新知识城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的律师的工作福利问题,亲自询问中心的受理案件范围,了解现场法援律师专业特长、政府补贴标准及发放情况。



省司法厅领导视察中新知识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