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校政合作又谱新篇章,服务地方凸显新成效

       4月15日,中新广州知识城劳资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完成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起劳务费用纠纷案件,涉案农民工近百人,涉案金额高达六十八万余元。
      该纠纷发生于4月6日,期间工人多次停工、堵门,到省、市相关部门上访,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影响。黄埔区委区政府对此案极其重视,敦促相关部门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出发点,对该案进行妥善处理。最终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劳资纠纷调解委员会、广州市黄埔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广州市黄埔区司法局龙湖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多次组织对工人的思想工作和调解下,争议各方于4月15日在广州商学院社会法律服务中心大厅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随着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步伐的加快,大批基建工程项目上马,农民工群体讨薪、劳资纠纷频频发生。广州商学院法学院以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教师(黄埔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兼职仲裁员)为主体,于2020年5月申请成立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劳资纠纷调解委员会,办公地址位于广州商学院社会法律服务中心,主要工作是调处相关劳动纠纷,指导学生进行调解实训,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述纠纷的成功解决进一步明确了劳资调委会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也为黄埔区依法治区的事业添砖加瓦。劳资调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将继续突出培养学生作为应用型法治人才,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夯实校政合作的坚实基础。

调解现场

调解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