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 服务动态

服务动态

劳动调解与仲裁服务队首次见面会暨专题讲座

4月4日晚,劳动调解与仲裁服务队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首次见面会暨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所有新加入到服务队的21级同学,劳动调解与仲裁服务队指导老师张淑宁和袁青以及一位特邀嘉宾——广东元道泽粤律师事务所耿洁媛律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淑宁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服务队的相关事项以及后续工作的内容安排,接着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与劳动调解仲裁相关的法律专业知识,比如仲裁协议的提出以及申请复议等相关内容。随后,另一位指导老师袁青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广州法院线上纠纷调解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线上纠纷调解与线下纠纷调解所不同之处以及各自所带有的优缺点。最后,特邀嘉宾耿洁媛律师从律师实务经验的角度以及一些典型案件示例出发,给同学们做了一个更加深入更加透彻的有关劳动调解纠纷的普法介绍,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法律实务不是死磕法条,而是要更加贴切实际,注重观察案件事实经过的每一个细节。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服务队的相关内容与工作职责,也让同学们对于劳动调解仲裁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深服务队全体同学之间的密切联系和沟通,让同学们以自己的专业所学技能和知识,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

后续我们劳动调解与仲裁服务队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也希望大家与法相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