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党建引领,科研协同 ——法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期科研学术沙龙

       10月20日,法学院党支部教师在七教206教室组织召开以“党建引领,科研协同”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为顺应学校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发展新形势,破除党建与科研相对脱节,互动欠缺的困境,构建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无缝衔接的良好格局,法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科研机构,携手打造法学院学术沙龙品牌。经过精心准备,法学院党支部“党建引领,科研协同”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期科研学术沙龙成功召开,国熙博士主持会议,法学院党支部教师于志宏教授、王楚云博士、梁金马博士参加活动。   
      于志宏教授致辞时指出,学校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已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科研工作迎来新机遇,法学院作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更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学术沙龙活动是提升全院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平台和有效举措;学术沙龙活动将汇聚法学院科研力量,实现常态化开展,倾力打造科研品牌;学术沙龙活动要做到计划、宣传、开展、总结、归档各环节紧扣,形成闭环。
       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是“科技应用与法律适配”。王楚云博士分享了“个人信息保护法中的用户知情权研究”的部分成果;梁金马博士分享了“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的利益平衡研判” 的阶段性成果;国熙博士分享了“商业冻卵、代孕等辅助生殖技术应用中的情感与法律”的部分成果。3位主讲人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理论与实务并重,学术共思政一体。交流互动环节,提问积极踊跃,针对性强,解答简洁明了,一语中的,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智慧的火花,参与人员均受益良多。
      本次学术沙龙瞄准理论前沿,聚焦实务难点,突出学科交叉,探寻破局之旅,为接下来的学术沙龙活动开了好局。法学院将进一步培育打磨,让学术沙龙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