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关注两会,学习宪法——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近日,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教授以“关注两会,学习宪法”为主题在第七教学楼405室为法学院2017级3班学生讲授学院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赵家琪带领同学们复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着重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他详细介绍我国建国后的宪法发展史,以及现行宪法历经五次修正的主要内容,解读2018年宪法修改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改正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依法治国,保证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跟随时代发展并不断完善的必然要求。
  课程最后,赵家琪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时刻关注新法,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积极参与法律实践,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法律人。
  此次课程为走在法学研习道路上的法科生们提供了指引,激励大家要加强个人修养,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使同学们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