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17含(18、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十八个是否”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法学院17(含18、19)级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2日晚上19:00在第七教学楼2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嘉仪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梁嘉仪同志首先把会议主旨和准备情况向支部党员进行报告。随后,梁嘉仪同志代表党支部作检视,指出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力度小,党员不敢讲、不敢说,存在一定软弱涣散的问题。学生党员们提出党支部主题教育落实不够多样化,缺乏创新性等问题。紧接着支部书记的发言,学生党员逐个发言,对照文件要求进行自我检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的方式,对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互评。对支部建设、支委建设、个人问题和其他同志的问题既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方向。
       梁嘉仪根据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要求一定期限内整顿党支部问题,将“三会一课”落实到位,严格监督管理党员,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狠抓质量关卡,提高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切实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的理念得到进一步的深化和升华,促进党员全面发展。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