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律系积极开展师生共建“结对子”工作

    为加强师生互动交流、促进学生成长,2013年12月4日下午4时10分,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2013级法学2班在教学楼D栋406举行了师生共建“结对子”见面会。系主任陈文椿教授及与该班结对子的党总支书记陈秀图、袁青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陈文椿及与该班“结对子”的两位老师都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科学习方法、生活、时间统筹等方面进行了解答。首先,袁青以她自己数年教学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了专业学习方法,告诫学生务必放平心态,并以阿拉伯谚语“莫在倦时退场,力量来自渴望”来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不断努力、树立信心。随后,陈秀图强调同学们应尽快进行角色的转变,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加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勤读书、多思考、增强钻研精神,针对同学们的生活感情问题提了一些建议。最后,陈文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丰富精彩的人生阅历,以切身经历教导同学们要“不安现状”和不断向上求索,在专业学习上他传授给同学们融会贯通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形成多角度全面思考问题的习惯。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学习不同技能以全面提升自我。

    经过此次师生见面会,同学们获益良多,不仅获得专业学习方法,而且知晓科学安排时间和规划未来的途径。

法律系陈文椿主任发言

  

 法律系党总支陈秀图书记发言

法律系袁青老师发言

     学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