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律系10级党支部国经方向召开“党风建设之廉洁修身”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4月19日下午,法律系10级党支部国经方向全体党员在D2-201举行关于“党风建设之廉洁修身”的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张仁瀞及国经专业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仁瀞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全校加强廉洁修身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要着力采取的措施。她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通过案例警示、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联系大学生实际,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廉洁修身的重大意义,建立起学习制度,把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与学生日常纪律教育和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此外,因10级党支部学生党员为应届毕业生,张仁瀞书记借此机会对与会党员在文明离校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告知党员离校前的注意事项,要求党员带好头,为法律系全体同学能顺利毕业、文明离校树立好榜样的作用。

其次,国经专业学生党员积极发言,有的党员认为廉洁修身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大学生学会修身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富强繁荣富强以及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需要,是大学生干部顺利成人与成才的需要;有的党员认为培养自身良好品德需要加强自我教育,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还有的党员认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人,有很强的可塑性,将廉政教育提升至修养层次(自我道德升华),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加强廉政教育。

最后,张仁瀞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她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党小组在此次活动上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认识深刻,反映出当代大学生有思想、有观点、有见地,符合主流思想,符合时代要求。

学生党员积极发言

党支部书记张仁瀞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