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师生同学习,党员干部怎么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的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前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理论学习的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6日开展“师生同学习党员干部怎么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解读会,本次学习解读会由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春江老师主持,为我们全体18级学生党员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此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解读会李春江老师从四个部分进行解读:一、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指导;二、要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四、要聚焦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春江老师就四个“聚焦”进行深入剖析,从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到联系实际学三个角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解读。解读结束后,全体18级学生党员就解读会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进行交流感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基层理论宣讲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发挥最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