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我院16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1日下午,法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在第四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李华学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中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会议过程中,为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法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实施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三步走”。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的学习内容,明确了任务要求;党员之间相互提意见,共同找差距,对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反馈,帮助党员为开展批评提供依据,做好心理准备,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为搞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认真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摆出了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李华学带头发扬民主,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给党员带好头。党员们都能敞开心扉,既坦诚解剖自己,又勇于批评他人,开展真诚的思想交流。对于来自同志间的批评意见,党员们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认真反思。克服了过去组织生活会上存在的问题,使组织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真正达到了自我教育与相互帮助相结合,个人努力与集体共进相融合,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使党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会议,各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定不忘自我批评,努力改进,努力提高,并以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民主生活会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