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砥砺前行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 --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了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规划党支部党员发展,安排党支部新年度的工作,1月4日中午,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第七教学楼104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许建辉主持,支部书记王琼思及全体党员参加,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王琼思围绕“坚持自我革命”的主题,讲述了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通过回顾《决议》内容,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勇敢面对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坚决战胜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思想上需要高度的自省,行动上需要高度的自觉,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相关学习过后,王琼思书记简单介绍了支部目前的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员发展具体流程。
       随后,组织委员许建辉就党支部成员在校期间的考核要求和具体安排进行详细讲解,说明了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每日学习强国、志愿服务等方面对于一名合格乃至优秀党员成长的重要性,强调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必须秉承初心,践行使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对于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也进行了安排。
       最后,王琼思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党支部全体成员应以本次会议为起点,认真领悟相关精神,与自身实际生活联系,做好党员表率,清楚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这样才能够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做好合格党员,争取做到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大会,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明确了今后党支部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内容,焕发了党支部新活力,增强党员们的凝聚力和信心,为做好优秀基层党支部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