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律系14(含15)级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习党之章”党史党章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法律系14(含15)级党支部认真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于4月28日在教学楼D2-206开展了以“勤学力行,扬党之名”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二环节“习党之章”党史党章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党支部书记张仁瀞及全体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习党之章”知识竞赛活动从三个方面的理论内容考察了党员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第一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深知党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复兴所做的努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一名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中共党员。第二方面,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程度。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是党员发展的核心。学生党员,是党的后备军,在重视理论思想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第三方面,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知识竞赛活动结合当下的最新理论,考察了学生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及“两学一做”的内容的理解与看法,从而让学生党员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重视对最新时政热点讲话学习。

   在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仁瀞总结了这次活动的内容,指出现在的学生党员在理论知识方面的不重视以及党性的欠缺,并积极号召全体参与人员在今后的党课活动中要与时俱进,自觉学习党史党章以及系列讲话理论知识,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为今后的党支部活动打下基础。




全体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认真参加知识竞赛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