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缅怀烈士 --法律系分会组织参观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精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系分会组织学员于12月6日上午参观广州市淞沪会战十九路军烈士陵。

    广州十九路军烈士陵园是为纪念淞沪抗日战役中阵亡的将士而建。在淞沪会战中,十九路军在武器装备落后等不利的条件下,苦战一个月多,抵住日军四次总攻迫使日军三易主帅,它延缓了日本企图侵占中国的步伐,激发了全国军民卫国御敌的斗志,同学们在参观凯旋门、英烈题名碑、抗日亭、将士墓、战士墓之后,站在十九路军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宣誓并默默悼念无数为了祖国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时间易逝,信念未变。短暂参观活动在同学们的缅怀过去了,但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意义。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那抗日战场上的悲惨场面,我们忘不了历史,忘不了先烈们,更忘不了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的烈士。作为一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在实现中国复兴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更要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升社会竞争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

我系分会组织学员参观广州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