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党校开班第一课

      2O18年11月7日,法学院党校在四教110教室举办党校开班第一课,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为学员讲解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的党课。
      授课前夕,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同志为团员们播放了《榜样》影片,影片中的吴金印老党员被称作“太行公仆”。他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让村民填饱肚子,总是冲在最前面、把工地当家,用双手拼出了一条路!他是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却是一名“不称职”的父亲,为了工作,耽误了女儿的病情,让自己心爱的女儿成为了一名聋哑人。这恰恰是一名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和向党组织靠拢的人员所学习。
      陈秀图书记谈到党的性质、纲领、基本路线和宗旨决定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同时用“功利”和“功利主义”之间的对比剖析了入党动机的正确与否。强调了大学生要用自身的努力、认真而不是抱着目的性去工作和学习,一切自然而然的就水到渠成了。
      通过这次党课教育,让学员明白了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倡导先进文化的发展、重视并传承优秀文化及精神,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身言行。为我们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陈秀图书记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