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14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法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于3月21日和3月24日分两个小组在七教20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仁瀞主持,29名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生活会上,张仁瀞组织学生党员共同温习了党章,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她提出,党员要将党章党纪植根于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常对照党章这面镜子进行自我反省,校准思想和行动,及时纠正不符合党章的行为。党员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自觉践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在民主评议环节中,党员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坦诚相见,对照党章标准,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重点谈实质问题、找思想差距,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通过党内互评,总结反思自我,对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纸质化测评。与会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发言,不仅让全体党员认识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同时也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素质,加强了党性修养。最后,张仁瀞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反思和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教育和警醒,增强了党性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并努力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民主评议会议现场



党员积极发言



民主测评会议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