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月2日下午15:00在线上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淼主持,全体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交流思想体会,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刘淼报告了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对于会议主题进行了着重阐述。随后,刘淼代表党支部发言,指出党支部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党员之间缺乏凝聚力,团体意识有待提升。同时,马宇皓提出了学生党员应当进一步锻炼担责能力和抗压能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这是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勇气。学生党员们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提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刘淼根据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学生党员的担当以及纪律要求,努力增强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以及党支部凝聚力。严格遵守党员规定,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总结好、巩固好党史教育的成果,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在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