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党课学习会议

       开展党史教育是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是保证我党永葆青春活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素质,2021年12月14日中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于七教2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改革开放史”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唐犀副院长主讲。
       唐犀副院长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我们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随后,唐犀副院长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此前提下,依据国情新变化不断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进行调整与完善,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一方面是在社会主义方向的指引下,中国走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子;另一方面,中国的发展道路显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同时,中国要进一步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出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主动增加并扩大进口渠道与途径;通过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全球经济化树立“中国榜样”。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们又回顾了一遍党的改革开放历程,更加感受到新时代的希望和人民的力量,也明白要更加发扬党员精神,继续发奋图强,才能迎来未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