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我校党委书记唐明勇一行到法学院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切实对学校进行督导督学督察。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明勇一行到法学院进行调研并于第七教学楼2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唐明勇、党群工作部部长胡桂花、党委宣传部部长翁楚歆、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玉亭、法学院院长助理姚多娇、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刘鑫艳、法学院党建组织员陈心思、法学院团委书记陈怡及教师代表杨琴、王志亮出席本次会议。

赵家琪主要从四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一是围绕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生基本情况简述了法学院概况;二是详细讲述了法学院“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的办学理念、“校政合作、产学融合、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办学成果;三是从顶层设计、队伍建设、教学课堂、实践服务、实习科研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路径与举措;四是从招生及就业的情况总结了法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陈秀图从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建荣誉及特色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正在构建“33221”的党员教育模式。唐犀主要介绍了“三融三通、实践教学与服务社会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模式。姚多娇提出在常规教学中最主要的是发挥好沟通桥梁作用,协调师生教与学的状态。

唐明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学院办学思路清晰、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丰硕;法学院的蓬勃发展得力于学院党政班子的有力领导,也得力于学院师生队伍的共同努力。唐明勇强调更好地建设学院有以下三点需要重视:一是领导班子及队伍需要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二是无论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均要有品牌意识,并致力于打造特色品牌;三是要以服务师生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重视师生的成长需求及发展诉求,努力提高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