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坚定党的信仰,增强党性修养——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 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2日-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陈流芳老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辅导员赵梦瑶等分别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学习班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党课。
       12月2日,法学院赵梦瑶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合格党员》为题,详细讲述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共产党员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从建立新中国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共产党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从而形成了战无不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指引广大共产党员劈波斩浪、一路向前、自强不息。
       12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以《学习新党章,提高党的理论修养》为题,从以下方面讲述如何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一、加强自身素质修养,二、加强道德品质修养,三、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李明老师用生动的方式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庄严责任。广大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认真查找和纠正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
       12月7日,由梁嘉仪老师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观看《全国抗疫颁奖典礼》的教育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让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了解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也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和政治本色,更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
       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 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展以来,法学院根据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的各项内容,扎实推进培训班的贯彻落实。法学院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在分党校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充分体现了担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他们让青年学生们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强化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学生素质,实现了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赵梦瑶老师为积极分子讲党课
李明老师为积极分子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