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革命先烈的英雄抗争,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提高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2021年1月5日,法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应用软件,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梁嘉仪和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出席活动。  
       党课开始前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一段视频短片,视频呈现了70年前志愿军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战争场面,深情讴歌了战士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深受震撼和感动。随后,梁嘉仪主要从为什么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展开。回溯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深入分析了抗美援朝的重大历史意义,细致阐释了抗美援朝的精神内涵。她表示,这场战争,为新中国创造了和平的发展环境,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人民不畏强敌、上下齐心、团结一致的意志和品格,这场战争,留下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的现实生活和工作树立了精神的旗帜。
       通过本次党课,重温历史,全体党员走进了栉风沐雨而愈发辉煌的共和国史册里光辉的一章,重新理解了斗争的含义,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梁嘉仪在最后总结中强调,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学生党员要深刻领悟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内涵,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工作中不畏艰难险阻,越是艰苦越要前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牺牲,乐于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