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实干促发展,奋发谋新篇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切实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当好表率,踏实工作,提升法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于1月9日在七教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淼、覃业敏、王琼思以及学院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陈秀图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重研读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强调这一历史经验是由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长期的探索、实践、奋斗、创造中积累下来的,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唐犀、刘淼、覃业敏、王琼思分别围绕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建设、理论学习成效、党建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陈秀图对法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以下改进建议:在述职中,各支部书记汇报内容应从带头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情况这六个方面作全面报告,凝练重点,着重从个人怎么抓基层党建工作去阐述,用数据说话。
       会上,陈秀图就法学院各党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作出如下要求:第一,应明确自身工作思路,结合法学院专业,创支部党建特色品牌,落实“一支部一特色”;第二,支部应完善党员教育的切实举措及方式方法,克服党员学习惰性;第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类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参与积极性及服务意识。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法学院党建工作已然迎来新开局,希望法学院全体党员坚定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求创新,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