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百年党史,铸就辉煌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百年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发挥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的价值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广州商学院法学院百年党史专题讲座于10月21日下午两点在四教第一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晨光主讲,法学院党总书记陈秀图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唐犀和法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讲座王晨光教授围绕解密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制胜法宝这一主题来展开。首先,王晨光老师讲述了红军长征两万里等的事迹和通过观看一个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述职报告的小视频,让老师和同学们身临其境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接着,他强调了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国际背景,才能与时俱进地进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工作和党的发展。王晨光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成功经验才是我们所要学习的核心,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道路,党的历代领导人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论述都不断支持其正确性并丰富着其内涵。最后,陈秀图书记总结提出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让广大师生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回首党的百年征程,广大师生需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王晨光老师慷慨激昂地讲述百年党史历程
陈秀图书记做最后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