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历史大潮,风云激荡。如果说中国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气势恢宏的鸿篇巨制,那么对外开放就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意蕴深远。这既是历史足音的回荡,又是新时代开放的宣言。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显示出中国将站在新起点上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30日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大会。会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其中重点讲述了“九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牢牢把握、扎实践行“九个必须坚持”,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能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