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聚焦十三五,超级辩声”——法律系分会举办学习课设计大赛

    为了激发和开拓学员思想,引导学员关注时政热点,增进思想交流,提高学员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法律系分会于4月24日19:30分在B304举行“聚焦十三五,超级辩声”——学习课设计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我系分会指导老师张仁瀞、校学习会理事长郭钧仪、我系分会理事长王梓涵以及各系学习部部长。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遏制校园暴力应不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该辩题既是两会期间专业学者们关注度比较高的话题,也很好地结合我系的专业特色,让学员们能够通过所学理论知识来分析社会热点问题,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经过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激烈地上演着。各支队伍的辩手们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才思敏捷。现场高潮迭起,引得学员的阵阵掌声。

     本场辩论赛在不失庄重、严肃的辩论规则下,连珠话语总能调动全场学员的气氛,引起学员们一次又一次的共鸣。学员们通过观看本场辩论赛,学会了运用所学理论知识来辩证地分析社会上出现的各种现象或时政热点,受益匪浅。



正方一辩开篇陈词



反方一辩开篇陈词



学员认真观看辩论赛



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