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重视党史教育,厚植信仰根基 ——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覃业敏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五项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本支部各个党员同志自身学习情况及组织实际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刻的剖析。
      第一个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个主题是党史心得体会分享,首先由支部党员同志詹强盛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詹强盛同志表示自身在党史学习积极性、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他也表明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紧接着,支部党员朱彬源、叶鸿腾、张玮琪也分别针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寻找差距与不足”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为群众做实事好事”三个议题进行分享。
       第二个主题是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支部首先进行红色观影活动,随后支部书记覃业敏汇报了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近期的工作内容,其中“一日一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等工作上完成情况良好,党员同志能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党史学习领悟中不断坚定初心使命继而付诸实践,服务于群众的需求。
       最后一个主题是整改事项。支部书记覃业敏表示支部党员同志的认识还不够深刻,对于精神实质的把握应稍加强化,覃业敏针对支部近期学习及工作情况提出了几点整改意见,首先是要用心进行党史及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其次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重视党史教育,厚植信仰根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系统地总结了本阶段的学习情况,不断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