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三会一课”,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学习活动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提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必须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这是我们党第一次以党内准则的形式,完整地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内生活基本制度固定下来,极大地丰富了党的建设制度体系,并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发挥重要作用。
       为此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3日组织学习“三会一课制度”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颖琦主持,黄颖琦从五个方面向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成员讲述“三会一课”制度:1.三会一课是什么;2.支部党员大会;3.支部委员会;4.党小组会;5.党课学习。本次学习会在组织委员黄颖琦的讲解中18级学生党员们对“三会一课”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三会一课”制度是我们党注重思想建党、严密党的组织、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鲜明体现和制度安排。希望在认真学习“三会一课”制度后法学院18(含19、20)级学生党支部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