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建工作迎来“期末考”——法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1月11日,法学院党总支在七楼206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我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教工党支部、14级学生党支部和15级(含16级、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展示了各支部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等方面的成果,并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存在问题、工作展望等方面分别作出年度工作汇报。

       其中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冰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我校建设目标,从“自觉履行责任人职责,发挥支部书记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职,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发展”、“充分发挥法学院支部特色,开展党建思政引领工作”等方面对党支部在2017年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支部党建工作。

       汇报结束后,陈秀图书记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将党建工作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是法学院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亮点,通过本次述职对各党支部党建情况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各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支部成员认真履职,成效显著。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法学院党建工作,陈秀图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推进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持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