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律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学习会议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法律系于3月19日上午在教学楼d2-206组织系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出席本次集体学习的人员有法律系主任陈文椿、主任助理欧洁梅、系党总支书记陈秀图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本次会议由陈秀图主持。

    首先,陈秀图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东读本《新起点新发展》总论部分的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解读学习。她认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践行群众路线,直接关系到当的生死存亡和执政地位,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因此,党中央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举措,是升华鱼水之情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决策。法律将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宣传,深入调查,认真听取全系师生的意见,整改不良作风,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法律系全体师生服务。

    其次,与会的教职工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有的认为高校教师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践行主要体现在认真教书育人,积极尝试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有的认为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人格魅力;有的认为学生工作无小事,对学生关注的事情及突发或群体性事件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有的则认为在努力为学生成才发展服务的同时也要教会学生感恩,服务他人,回报社会。

    最后,陈文椿发言认为,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新时期践行群众路线必须要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工作中,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对照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因此,作为领导干部,要认真倾听全系师生的呼声,着力解决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我系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法律系党总支陈秀图书记发言

法律系主任助理欧洁梅老师发言

法律系主任陈文椿教授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