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律系党总支“家国天下——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暨表彰大会圆满拉下帷幕

    2015年4月27日,由法律系党总支部主办、学习会法律系分会承办的“家国天下——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暨表彰大会在学院综合楼第一报告厅顺利拉下帷幕。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领导有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周庆华,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陈秀图。

    本次“家国天下——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通过“以家风促校风”校园采访、微家书和故事演说“家”三个方面展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新年团拜会上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的深入理解。在表彰大会上,首先通过播放随机采访在校学生对于“家风”的理解与认识的视频及学院副院长刘根正、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陈秀图、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锦堂、思政部副主任权麟春等关于“家风”的讲话视频,让广大同学了解“家风”在促进校风建设中存在的意义,使“以家风促校风”的意义融入校园,融入同学之中;其次,该次活动故事演说“家”环节中,艺设设计系13级郑嘉炀同学讲述了她追求艺术之路上爸爸对她的支持以及她和谐的家庭氛围;法律系2012级的雷诗铭同学讲述了他父亲的棍棒式家庭教育,使他战胜了畏惧数学的光辉历史;法律系2012级利月君同学讲述了她妈妈如何教她做人做事的道理以及这些道理对她的影响;另外,邓晓敏、邹美燕、陈小维、莫丽兰等同学也讲述了他们的家庭教育和家风。6组选手以感人肺腑的语言,紧扣“家风”讲述自身成长的经历和父母亲对他们的爱和教育的真实故事,这对每一位观众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洗礼,并有满满的收获。

    最后,周庆华讲话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这是一次给广大同学带来正能量的活动,并强调同学们要努力将优良的家风带进校园,以家风促学风,让校园成为和谐校园,幸福家园;陈秀图围绕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伴随我们一生、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地方;良好的家教是一笔无形资产;良好家风是良好社会风气形成的基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我们的高尚情操和品德。

    本次“家国天下——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思考了家庭教育的意义,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让家风融入校风,以家风来促校风。



法律系党总支陈秀图书记致辞



学院办公室周庆华主任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办公室周庆华主任讲话



活动顺利结束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