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法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迎评促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1月6日晚上九点,法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林兆全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党支部支委述职。组织委员林兆全同志对党支部2020年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法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始终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在学院、班级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是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例如: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力度小;党组织活动形式缺乏多样性、创新性。
      会议第二项议程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支部书记梁嘉仪同志首先带头开展自评,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紧接着学生党员也依次从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作出自评,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是一次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一次学习和反思的机会,大家在深刻的自我剖析和真诚坦率的交流中,交流了彼此的想法,提升了彼此的认识,明确了了今后努力目标,制定了可操作的整改措施,达到新的团结、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第三项议程开展民主评议,综合党员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上的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种等次,对支部班子及成员、学生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梁嘉仪同志作总结性发言,她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基础任务、终身课题紧抓不放,以理论清醒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二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勤奋好学,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三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贡献”,学生党员永远要带头走在最前面,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好标杆模范作用,多关心同学,多为学院和班级做贡献。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