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律系10级党支部赴黄埔军校参观学习体验红色文化

    本着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宗旨,法律系10级党支部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会法律系分会组织党员代表、学员代表共77名,在党支部书记张仁瀞的带领下,于5月18日参观了孙中山先生创办的革命军官学校遗址——黄埔军校。

    我们首先参观了校本部的会议室,学生宿舍等地点,在近距离中,我们感受到当时的革命前辈的生活环境和爱国主义情操。随后,张仁瀞书记又带领大家到《黄埔军校史迹展》、《黄埔群英》等多个展室参观,通过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提醒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大家在参观完了校本部之后,就去了孙中山故居。在那里,我们了解到了一段关于中日友好情谊的历史,是孙中山先生与梅屋庄吉先生的跨越国界、跨越生死的友谊。大家感触良多,也让我们在对待中日关系的问题上不禁深思。最后,我们参观了雄伟壮观的纪念碑,那纪念着无数革命先烈爱国主义情操的纪念碑,此刻,我们的心情是从未有过的激动和波涛汹涌。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黄埔军校作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见证,在中国现代史和军事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共两党在黄埔军校的合作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宽阔胸怀和战略眼光,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具体表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党员对革命先烈为国捐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陶冶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

出发前的总动员

参观完黄埔军校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