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明确和践行作为法学院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2月4日在第四教学楼308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淼主持、宣传委员马宇皓、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马宇皓从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三个方面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马宇皓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积极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法学院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