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矢志前行,不枉使命——法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积极吸纳、培养优秀共产党员,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11月28日晚上7点,法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于第七教学楼206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梁嘉仪同志主持,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讨论审议吸收许馥仰等7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接着召开预备党员通表大会,讨论吸收陆晓彤等13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表现,在考察期间,“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用理论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认真执行权利和义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始终以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以优秀党员和疫情逆行者典型事例为榜样,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防控工作,将同学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走群众路线,在毕业季工作中了解同学需求,为同学办实事,贯彻为民服务理念,夯实群众基础。
       大会正式党员根据同志们在考察期的表现及个人汇报情况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最终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经决议,一致通过许馥仰、李景辉等7位同志的转正申请,一致同意陆晓彤、刘自荣等13位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并由梁嘉仪书记宣读决议结果。
       决议宣读后,梁嘉仪同志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党员信仰。会议最后由梁嘉仪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对学生党员们提出要求,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自身优点,努力改正不足之处。
此次大会为法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的壮大为党支部的建设起积极促进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同志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