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分党校举行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先进的共产党党员,法学院分党校于4月13日晚在第四教学楼308举行分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我院共有78名学员参加本次开班第一课,他们认真聆听了陈秀图书记主讲的第一堂党课——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开班第一堂党课正式开始前,陈秀图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学员的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几点期待。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组织记录和规章制度;学员们要深刻了解当今时代的发展主题和战略部署,要学会把握时代形势,感知时代脉搏,向新时代下的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员们要勤奋刻苦,要沉下心来学习,要敢于担当,要勇于在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员们要积极主动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之后陈秀图书记紧紧围绕“入党动机是什么?”、“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四个方面展开讲授。首先以“我的入党志愿书---永不褪色的赤心”这一微视频为切入,讲述了一位九十岁老党员的入党动机,并强调入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种精神要一代传一代,由此引发学员们的思考。并通过扬州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的两组数据说明部分大学生入党动机不纯,并突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才是最准确、最符合入党要求的入党动机。

        陈秀图书记形象生动的党课,使全体学员获益匪浅,为身处于新时代中的广商学子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道路。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开班第一堂党课圆满结束。



法学院党总支陈秀图书记为学员上第一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