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流动党支部利用“课堂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法学院流动党支部结合流动党员分散各地的实际情况,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充分利用新媒体“课堂派”让各项学习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

  本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如“品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充分学习党章党规,用标准衡量行动”,党员们利用“课堂派”作业讨论功能进行了大量讨论,发表了许多有新意的读后感言。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经常捧读、认真领会,更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之做合格党员”活动,以征文形式开展,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个人生活工作实际实践情况,撰写一篇以“新时期条件要求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文章。在文章中,党员们一致认为:做一名合格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因为党员是标杆、是引领,党员怎么做,群众就跟着怎么学。为了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成果,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三次“两学一做”知识测试,利用测试进行自我考核。所有党员都顺利通过了测试,表示通过测试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和及时补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党性不变。
  “两学一做”,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法学院流动党支部将会继续将“两学一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坚持“互联网+”和“创新”两大特色,争取更大成绩。

 

新媒体“课堂派”主页

“两学一做”基础知识在线测试

品读《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活动

流动党员代表积极发言


资料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