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为坚持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扎实为民的法律服务工作,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指导法律公共服务中心队伍武装思想、脚踏实地、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热潮,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关心群众法律需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提高中心服务队伍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俊睦、副组长李坚、广州商学院校党委书记吕泉荣、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永钦共同参观我校法律公共服务中心。在参观的过程中,陈秀图书记就法律公共服务中心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近年来,随着法治文化的普及和人民维权意识的增强,群众对法律的需求越来越多。我校法律公共服务中心及法学院党总支因势利导,指派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工党员开展工作,如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普法宣传活动等。今后将加大对中心服务队伍的培训力度,以规范化、制度化标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及工作效率,完善相关值班制度,以软实力的增强促进硬实力的提升,为群众提供及时有力的基层司法服务,走村入户为群众进行政策、法律的线下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图1 广州商学院法律公共服务中心
 
       巡回指导组对我校法律公共服务中心及法学院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整体肯定,同时就下一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立足于宣传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报道方式,多推送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稿件;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我校法律公共服务中心及法学院党总支认真接受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多形式报道、多渠道学习、多角度调研、多方面检视、全方位整改,并以此为契机,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推动在办实事上取得新成效。

图2 巡回指导组参观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