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主题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11月26日,法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华学在四教110课室以“祖国永远在我心中”为题讲了既生动且充满教育意义的党课。
       李华学同志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要保持“初心”,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是中国这方热土养育了我们这群龙的传人,中国就是我们的跟,我们就是祖国大树的绿叶,我们与祖国相辅相成。
古往今来,有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为祖国的富强作出贡献。鲁迅曾说:有拼命硬干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这些人都是中国的脊梁。这些伟人,不顾自己的生命,放手自己的家庭,以牺牲小我而成就大我的国家情怀,让我们为之动容。爱国是无罪的,是值得鼓励的,是应该肯定的,也是应该学习的。但是各地出现的“打砸抢”是真的爱国吗?这是爱国还是害国,这样算是真正的爱国吗?我们需要种方式的爱国吗?答案是否定的,那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爱国呢?答案是不参加各种示威游行,不说各种过激言论;不组织各种违法活动,不鼓吹和散播各种过激言论;在自己做好的情况下,更要教育家长不能参与和组织各种活动。
       最后,李华学老师强调说,爱国主义是由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爱国,不一定必须要远赴前线,为祖国付出自己。生命;也不是必须做出轰轰烈烈的事迹。爱国是每个国民心底存在的最基本的感情。作为大学生,爱国不是遥远的事情,应该就在我们的学习中,生活中,伴随我们生,伴随我们长,伴随我们老,直到死去!今天我以祖国为荣,趁年轻,发奋学习,终有一天,祖国以我为荣!

李华学老师以“祖国永远在我心中”为主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