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律系10级党支部律务方向开展“党风建设之廉洁修身”讨论会

    2014年04月19日上午,法律系2010级党支部律师实务方向组织学生党员在A栋架空层召开了一次关于“党风建设之廉洁修身”的讨论会。

    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前,大家总认为廉洁修身是政府官员的事,与自己没有关系,但是通过参加纪律教育活动后,发现廉洁修身与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紧密相关,大学生做到自律自强、谦虚礼让也是廉洁修身的内容之一。此次讨论会上,每一位党员都很积极地参与讨论,陈咏茹、黎永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懂得自律,坚守原则,懂得知足;罗扩基、梁耀予等认为廉洁修身就应该严于解剖自己,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下决心改正,在自我剖析的同时,还要正确对待各方面的批评意见;黄蕾、林美君等从大学生生活中的一些细节,认为大学生应该从小事做起,多阅读书籍,拓展自己的视野。通过总结大家的发言可知,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修身教育非常必要,通过组织开展活动,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廉洁修身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并能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真正践行廉洁修身。

    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讨论,但是从这次的讨论会中,律师实务专业的学生党员通过反省自己,思考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提高自身的道德层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