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法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法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线,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观看爱国主题影片和“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交流分享会。
10月19日法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在七教205办公室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交流分享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由七个片段组成,完美地演绎了七个“中国第一”的感人故事,从一个个普通中国人的角度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和光辉历程。《前夜》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工程师林治远和他的助手,为了把天安门前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电动升起来,从白天一直忙到次日凌晨,争取做好升旗的每一个细节,用矽、铬、镍和铁制造了最好的合金制动球装置,成功见证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支部书记李华学这样分享了他惹人的体会,深刻的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全体党员也结合自身实际,与同志们分享了观影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及改革开放40多年来自己学习、生活和家庭带来的巨大收获。大家感受最深的是《前夜》,他们精益求精工作作风,为了革命事业随时准备牺牲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年代是多少林志远和高远他们一代代人前仆后继的奋斗的结果。
       这是一部主旋律的爱国电影,让我们回忆见证那些历史时刻,激发油然的民族自豪感。从电影本身出发,电影拍摄的角度,本身也彰显着时代的进步和国人的自信。支部书记表示,全体党员可以敞开心扉谈祖国、谈生活、谈工作,这样的形式很好,也很有意义,既加深了同志们之间的了解,也让大家在谈话中回顾了自己的初心,并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展望。


全体党员与国旗、党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