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2月9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法学院院长赵家琪,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唐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图,宣传委员张仁瀞,组织委员李晟参与本次会议。

陈秀图详细阐述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认识,表示法学院教师作为教育者,坚持⽴德树⼈根本任务,服务学⽣成才发展,应该积极引导学⽣,发挥教书育⼈的作⽤,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赵家琪侧重联系法学院的实际,提出法学院教师既是教育者,又是法律人,应该在“教育”与“法治”两个方面下功夫,要加强信息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进高素质人才。

唐犀提出要全⾯贯彻党的教育⽅针,基于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全面推进学院三全育⼈的⼯作;利用好⽴德树⼈的抓⼿: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

李晟表示新时期对我们来说是⼀个新的挑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应该做好教学本职工作,课堂上向学⽣传授好法律知识,灌输法律理念,并且在教书育人过程当中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

张仁瀞认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自身8年辅导员的工作经验,认为与学生奠定良好的感情基础,与家长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家校联动,对于工作的开展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219131850.jpg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