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法学院党课第二讲

      2018年11月8日,法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第二讲于四教307举行。特别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翁楚歆同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为题,给与会学员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前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在授课中,翁楚歆同志结合当代社会的一些异状,指出人们不懂经典、不了解经典,所以才会频频出现调侃经典的现状,继而为我们介绍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可以说,如果没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没有中国的先进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选择,也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的跟党走!
      课上,翁楚歆同志通过“信仰的力量:井冈山的斗争”这一专题,指出信仰力量的重要性,而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唯有有了这份坚定的信仰,我们方可有执着的追求。他告诫我们:不管信仰什么,都必须恪守做人的底线,遵守法律的准则。
      通过这次党课教育,让我们懂得了应该如何成就自己的同时成就别人,更学会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有明确的目标,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那么每个方向吹来的风,都是逆风,所以我们要做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翁楚歆老师上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