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总支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为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法治广商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指示,法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月()日晚在第七教学楼206会议室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党支部书记梁嘉仪以及17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通过观看宪法发展历史视频,党员同志们对我国宪法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接着,由梁嘉仪同志为大家介绍我国宪法精神内涵,深入讲解违反宪法与违反法律的区别所在,让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宪法修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许馥仰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宪法上的所思所想,并表达了宪法修改是宪法与时俱进的具体表现,这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共同营造学习宪法知识的良好氛围,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职责和使命。
       活动最后,梁嘉仪同志提出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为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一体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宪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以维护国家法制尊严和权威为己任,做尊法、守法、懂法、护法的合格公民,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和宪法精神。